医保局突出党建引领树品牌

发布日期:2021-07-30 18:4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医保局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比四争”活动为抓手,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理念,突出党建引领,全面争树品牌、争创示范、争当一流,近日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实施强基工程,“四比四争”争出为民服务精气神。制定出台《关于实施“党建幸福工程”的意见》和《深入开展“守初心、转作风、提效能、护幸福”优化服务“331”活动实施方案》,坚持让党员站在大厅服务窗口,支部建在为民服务第一线,堡垒筑到最前沿,组织党员开展亮星、亮牌、亮剑、亮标“四亮”行动,和“争星夺旗”活动,并实行月公布、季评选、年考核制度,推动全体党员比作为争进位、比特色争创新、比状态争贡献、比作风争一流,以实绩公示催生党员活力,以星级评定倒逼服务提升。

实施幸福工程,“五送活动”送出为民服务新体验。秉持“不忘初心、守护幸福”的医保服务理念,持续优化医保服务环境,组织7个党员服务小组分赴镇(区、街道)村(社区)和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送法规、送温暖“五送”暖企惠民活动,建成县沿海工业园、坎北街道两个医保工作站,下移参保登记、费用报销受理等19项经办服务事项,打造“15分钟医保公共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关注困难群体,建立医保防返贫工作机制,持续保持低收入患者县内住院总费用报销比例90%、县外住院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超过3000元以上部分报销比例95%政策的延续性、稳定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