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07-26 17:5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生态环境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等规范管理,严格落实相关法定责任,强化执法监管,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取得实效。

强化源头管理,做好固废申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辖区、系统内所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在“江苏省危险废物动态管理信息系统”中开通账号,并进行备案,从源头上规范固体废物的监管工作。

强化专项整治,开展整改销号。根据《盐城市滨海生态环境局危险废物处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全面排查产生、贮存、运输、利用和处置危险废物的企业存在的各类环境隐患,建立问题清单,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严格执行“整改销号”制度,实现物料进、产、出平衡,确保危险废物在全生命周期内得到严密监管。

强化存量减控,消除安全隐患。持续推进危废减存量、控风险工作,重点推进沿海工业园企业超期贮存危险废物的处置工作,完成对三泰公司积存约600吨危废重大隐患的整改,规范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推动企业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1376.18吨,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