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发布日期:2020-05-21 11:29 来源:滨海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对象是什么?

答: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业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问: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有多少?

答:2019年省级以上财政资金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5大类66个品目,包括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粮食烘干机等。


问:农机购置补贴的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补贴范围内机具实行敞开补贴,补贴额依据同档产品上年市场销售均价测算,原则上补贴比例不超过30%。不同类型的农业机械因售价不同,补贴额也不相同,具体补贴额详见省、市、县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及镇区、街道农机补贴公示栏。


问:申请农机购置补贴所需材料有哪些?

答:(1)农机补贴政策告知与承诺书   

  (2)销售确认表   

  (3)身份证明(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为经有关部门登记和批准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4)购机发票原件和复印件   

  (5)购机者“一卡通”或银行账号  

  (6)补贴机具铭牌拓印件  

  (7)实行牌证管理和农机报废更新的机具按规定提供证明  

  (8)购置需安装验证农机装备的,还应提交安装确认表


问:农机购置补贴是否有限额?

答:同一购机者年度内购置机具享受补贴最高限额,具体为:个人年度享受农机补贴为40万元,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为100万元。

个人购买试点补贴产品植保无人机不予补贴,同一购机者补贴上限为5台。


问:补贴对象如何选择经销企业及补贴机具?

答:补贴对象可自主选择(符合条件)补贴产品经销企业购机,也可通过企业直销等方式购机。购机补贴对象可以在本县购买,也可以到其他省、市、县跨区购买,按照权责一致原则,补贴对象应对自主购机行为和购买机具的真实性负责,承担相应风险。


问:政策来源是什么?

答:苏农机【2019】11号《关于做好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工作的通知》、滨农发【2019】63号《2019年滨海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政策如有调整,以2020年省厅文件为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