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7-30 18:44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滨淮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明显效果。

重抓现代化农业快速发展。围绕“一特三带多基地”发展规划,先后集中流转土地8.52万亩,建立高效农业园2.4万亩,建立实施千亩农业基地9个,百亩特经基地23个,全镇27个行政村(社区)全部建立了百亩以上现代农业基地,连续举办四届“葡萄采摘节”,建成全市唯一的开放型葡萄展示馆,初步完成S327沿线故道黄河农旅结合路线规划。

农村环境整治持续提升。开展人居环境“四整治”“四提升”活动,建立健全镇村环境整治日交办、日督查、日反馈的工作推进机制,完善了以保洁效果为考核依据,以考核结果兑现人员工资待遇的综合考评体系,规范了“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实施全镇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确立了农村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日常保洁与集中保洁相结合的推进机制,坚持组织开展村村到督查检查;镇村河道整治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全面完成“两违”“三乱”交办问题整治。

生态建设长效保持。环境平台信访件数量逐年递减,问题整改率达100%;完成了大气监测站安装;畜禽类排污治理,小作坊、加油站点等棘手问题处置取得显著成效;组织对镇民营创业园、东罾创业园、临港产业园区企业、小作坊、燃煤锅炉使用单位、废品回收站点开展常态化检查督查,有效推进了乡村振兴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