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镇:扎实举措全面投入防汛

发布日期:2021-07-29 16:55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陈涛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应对气象灾害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应对灾害气象发生,镇成立防汛防台工作指挥部;下属各单位成立抢险突击队,由一把手负总责,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全镇2000多人的突击队确保拉得出,打得响,随时应对恶劣天气发生。充分发挥各村工作微信群、宣传栏等载体作用,大力宣传气象灾害防范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认识,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应对防范恶劣天气工作中去。水利等部门在第一时间及时推送气象预警信息,提醒人们早做防范。同时对全镇范围内排水泵站、河道堆堤、户外高空设施、农田大棚等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细致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处理到位。明确各单位在防汛、防台期间,严格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通讯设备畅通,确保在岗在位。对灾情隐患信息及时上报。镇纪委加强对各单位值班值守人员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应对防范恶劣天气的工作责任。一经发现违规违纪人员,严格追究责任,并及时通报曝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