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红镇:用好网格力量推进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7-29 16:55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6日早上7点,位于正红镇中心卫生院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周边群众络绎不绝。遮阳棚下,各村网格员积极引导本村群众排队填表、取号,答疑解惑。接种室里,医护工作者正在不间歇地为群众接种第二剂次疫苗。留观区内,空调送出的凉风,为群众带来了舒爽;正在进行的戏剧表演,为群众增添了欢乐。整个接种点秩序井然、忙而不乱,前来接种的现场群众人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连日来,正红镇积极动员各网格深入疫苗接种现场,发挥网格效能,凝聚各网格力量,全力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清零”工作,为群众平安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全力以赴,积极组织。充分发挥网格力量,发动网格员走家入户,摸排“应接未接”人员,统一组织。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包车接送的方式,安排接种。同时积极发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包村入户,协助各网格员排查人员,建立台账,维护接种秩序,针对底账一天一调度,根据每日任务安排部署清零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全面完成。

耐心讲解,广泛宣传。为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接种知识的知晓率,各网格员采取发放明白纸、大喇叭宣传、入户科普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在接种过程中,面对群众的疑问,各网格员主动分享自己的接种经历,并耐心细致地讲解,打消群众的顾虑,通过无死角、全覆盖的广泛宣传,在全镇营造了群众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