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场镇:严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

发布日期:2021-07-28 18:14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天场镇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该镇立足于“防小汛、抗大洪,抢小险、救大灾”,抽调相关人员成立应急队伍,强化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力物力下沉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7月22日上午,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领应急人员沿着镇内河道、农村水利设施、集镇防汛设施进行巡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度汛隐患。成立防汛总指挥部,下设巡堤护堤组、卫生防疫组、电力保障组、宣传组、后勤组、纪律保障组,同时组建250名民兵应急防汛突击队,14个村组建抢险突击队25-50人,境内有行洪河道的天场、绿杨、徐丹、天沟、潘吉岗等村各增加200人,作为防汛抢险第一分队。

该镇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镇村组三级干部真正做到“沉下去、贴着查”,特别是对险村险户、地质灾害易发区、河道堤坝等加大排查力度。截至目前,全镇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点38个,已整改28个。

该镇对物资储备进行再检查,保证物资充分满足应对大汛、大灾的需要。根据应急预案准备了相应的救援器材,水泵2台、救生衣200件、铁锹100把、编织袋10000只、黄沙300方、石子300方,以及手电筒、胶鞋、救生圈、铁丝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