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发布日期:2021-07-27 17:57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城管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将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全力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加强道路机械化清扫频次,商业广场、农贸市场、火车站、客运站及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延长保洁时间,确保重点区域各类垃圾杂物得到及时清理。对固定式和移动式生活垃圾转运站卸料口、墙体、地面、压缩装置及箱体周边每天进行及时消杀,严禁生活垃圾滞留在箱(站)内;强化公共厕所管理,公厕管理员每天对公厕地面、蹲位、门把手、水阀等内部设施和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处理;每天对环卫工人休息室、各类工具库房和机修间等区域进行消杀清理,及时清理产生的各类垃圾杂物;对街路两侧果皮箱和垃圾收集容器进行常态化消杀,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实行单独收集、密闭收运,及时消杀。

农贸市场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该局严格落实农贸市场一日二次清洗,一日二次消毒,即开市前和关门后进行,做到地面干爽,环境通风透气。组织专门的督查组每天深入农贸市场进行督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对进入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和市民进行体温测量,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