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巨镇:夯实田管力夺秋熟超产

发布日期:2021-07-27 17:5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八巨镇组织农业条线人员到全镇12个村(社区)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秋熟作物田间管理,力夺秋熟超产。

该镇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载体,宣传有关水稻、玉米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适期用药等知识,同时,通过全镇的网络微信群,快速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醒全镇及时做好抢晴天钻雨隙做好玉米、水稻等大宗作物的化除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对种植特经作物的基地大棚蔬菜,动员农户组织劳力、机械做好防汛防旱抗灾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抗得住,并落实相关人员跟踪督促。目前全镇29855.72亩水稻,24805.77亩旱作物普遍施肥化除一遍,万亩特经作物基地,做到了内外沟系配套,确保沟通渠,渠通河,增强了抗灾减灾能力。巨峰村许多农户自发成立互助帮工团队,自我组合,互帮互助,发挥各自所能,“你替我喷药化除,我帮你撒肥播种”。据悉,该镇无一农户抛田撂荒,做到除了路和屋,处处都种足,十边隙地也都种上小粮杂谷。目前,该镇秋熟作物苗情长势喜人,为秋熟超产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