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园: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1-12-08 08:28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四季度以来,县农业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聚焦现代农业发展,着力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上下功夫,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现代农业发展有力。选择5种适宜本地的棚型,新建54万平方米的智能设施蔬菜项目,对万亩菜园设施农业进行全面升级。加快秋播结构调整。围绕三叶蔬菜、海大食品、中央厨房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原料供应需要,重点种植西兰花、豌豆等蔬菜品种,实行“订单种植,保价收购”,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探索“农业+”“旅游+”发展模式。成功举办中国·滨海梨花节暨春季现代农业投资推介说明会,吸引游客2万余人,梨花语景区的知名度逐渐上升。

乡村建设更加完善。深入推进农房改善工作。加强已建成的洪林、夹堆新型农村社区物业管理,建设小区绿化、亮化工程,配套建设健身小广场。全面提升集镇环境面貌。完成集镇立面改造、景观带提升、黑色化道路建设等5个项目。扎实开展“五整治一增绿”专项行动。累计清运生活垃圾8500吨,拆除废弃圈舍、旱厕、建筑物等696处,清理整治黑臭水体1条,疏浚河道15公里,镇村两级河长累计巡河3312次,在宜林地段补栽绿植10000余株。

基层治理扎实高效。聚焦治理更优,着力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开展村党群服务中心加磁行动。新建夹堆、浦岗、大关3个党群服务中心,完善功能室布局,配备按摩椅等设备,党组织桥头堡作用得到加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组织送戏下乡、送技下乡,通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党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等知识。探索数字乡村治理新模式。13个村全部接入朗坤物联网大数据中心,实现区村共建共治、全域闭环管理,切实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智慧化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