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管控电网优选物资

发布日期:2021-12-07 08:4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刚性执行电网物资优选率管控要求,严格管控非优选物资占比,多措并举实施标准化管理,电网物资优选率由73.45%提高到93.26%。

电网物资优选率是该公司重点工作之一,主要是指全年度物资上报批次的装置性材料、一次设备、二次设备、智能二次设备这四大类物资中优选物资金额与四大类物资总金额的占比。“目前业扩项目基本都是选用优选物资,业扩项目基本能够形成比较成熟的标准物料体系,业扩立项、工程实施、竣工验收等相关工作的效率有效提升。”该公司项目管理分中心潘文斌介绍说。

物资专业针对配农网项目上报的非优选物资,要求项目单位提供情况说明和计划上报依据,组织开展专家审核会,审核项目单位提供的上报依据,从技术层面论证该物料的可替代性,协助项目单位更换优选清单内的物料。“使用了优选物料以后,施工作业越来越标准,作业流程逐步走向规范化。为施工质量提供了保障。”配网设备主任顾为浩对该项措施很满意。

该公司刚性执行非优选物料审批流程,严格要求项目单位逐层签署非优选物料审批单。同时为优选物料开通绿色通道,凡符合项目物资选用条件的物资,审核无误后直接审批通过,简化审批流程,有效提高物资供应效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