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深入推进市容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1-12-07 08:45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县城管局紧紧围绕总体部署,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和任务分解要求,主动融入、全面履职,深入实施市容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市民素质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营造全民共建氛围。紧扣文明创建指标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创建任务,逐条逐项梳理考核指标,明确工作重点。督促商铺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宣传标语,引导广大市民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深入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督促辖区工地围墙以及重点路段设置创建公益广告,提高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

注重细节排查整改。以整改问题为关键,构建巡线、守点的市容控管网格,细致梳理摸排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沿街门店等存在市容秩序不规范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解决。以整改落实为抓手,对城区主次道路和居民区、背街小巷的市容问题实施网格化排查,及时督促整改。围绕测评指标,针对各类问题迅速落实整改。

攻坚破解热点难题。对当前市容管理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查找剖析,落实相应的整改措施。先后对城中农贸市场、坎南商业街等市场以及华德名人苑小区、丰园小区内进行专项整治;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重新漆划模糊及淡化的停车标线,增设停车泊位,对非机动车乱停放较为突出的区域开展重点治理,进一步提升停车管理标准,优化市容秩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