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打造“15分钟服务圈”

发布日期:2021-12-06 08:5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县医保局积极推进基层医保组织网络建设,全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推动医保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医保延伸“下基层”。根据“以点带面、逐镇突破”的原则,按照省市统一建设标准,构建县、镇(区、街道)、村(社区)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在沿海工业园、坎北街道、界牌镇建成3个医保工作站,为264家企业、10411名职工及12万名参保群众提供经办服务,实现医保服务“零距离”。

业务下沉“多跑路”。设立综合柜员制窗口,将参保登记、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和费用结报等7大类、19项医保高频次经办服务事项纳入办理。对于不能下放的事项,由医保工作站受理和初审后,集中报送至县级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办理,实现参保群众“少跑腿”。

经办服务“登台阶”。开展医保讲堂,组织站点经办人员集中培训,从业务知识、服务规范、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授课,提高工作人员经办服务水平和从业素养。安排基层站点经办人员到县医保中心跟班学习,强化其实操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实现基层服务水平登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