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地税局负责人就热点问题答读者问

  • 访谈嘉宾:地税局负责人
  • 访谈时间:2018年01月16日 09:49
  • 访谈地点:市政府新闻发布厅
  • 访谈摘要:地税局负责人就热点问题答读者问
文字实录

  •                
                   


                       
                         问:新办企业实行“三证合一”,是否需要到地税部门办理其他手续?
      答:从去年10月1日起,“三证合一”开始实施。在办理完营业执照后,可在1个工作日后登录江苏地税门户网站,在网上办税厅“新办户业务”模块,输入营业执照上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可查询到单位纳税服务机关、主管税务机关具体信息。同时需在初次纳税申报前到纳税服务机关完成以下事项办理:银行账号报告。自银行账号开立之日起15日内,填写《纳税人存款账户账号报告表》。扣款协议签订。领取税库银三方扣款协议后,前往开户银行签订税费扣款协议,并根据税务机关要求报送验证。账务制度备案。登记之日起15日内,填报《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报告书》。申报税费认定。认定应申报税费种类、期限、申报方式、征收方式,以及财务报表报送类型、期限。
      问:国、地税部门金税三期即将上线,开展情况如何?
      答:提请广大纳税人注意的是:要根据《关于金税三期优化版上线期间暂停办理涉税事项的提醒》,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于2016年9月22日(含当天)前尽早办理相关涉税(费)事项。10月8日起,受办税高峰及系统磨合等因素影响,可能会出现办税场所拥堵、等候时间较长等情况,请广大纳税人合理安排涉税(费)事宜办理时间,尽量错峰办理。
      问:住房房产证未满二年,契税税票满2年,准备转让,能否享受国家规定的2年以上住房再销售的税收优 
      答:可以凭契税票日期作为满2年的依据来享受税收优惠。按照国税发〔2015〕172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税收政策中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解释:“纳税人申报时,同时出具房屋产权证和契税完税证明且二者所注明的时间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则确定购买房屋时间。即房屋产权证上注明时间早于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时间的,以房屋产权证明时间为购买房屋时间;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时间早于房屋产权证上注明时间的,以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时间为购买房屋时间。”
      现根据财税〔2016〕36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附件3《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 图片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