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融入沿海大开发 构筑滨海副中心

  • 访谈嘉宾:滨淮镇党委书记
  • 访谈时间:2016年07月29日 10:10
  • 访谈地点:市政府新闻发布厅
  • 访谈摘要:融入沿海大开发 构筑滨海副中心
文字实录



  •            


                   
               



               


                     “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镇将按照县委钱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围绕‘三争’目标,接轨港口建设,融入沿海大开发,突出区域联动,加快发展镇村经济,着力构筑‘滨海副中心、临港卫星城’。”昨天,滨淮镇党委书记王荣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主攻招商引资上项目。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以滨淮300多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为依托,以全国10省6市的滨淮商会为平台,不断放大滨淮临港近园、四通八达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强化招商力量,加大招商力度。坚持产业招商、以商引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相结合,全面提升新引进项目的数量、体量和质量。加紧跟踪在手的环保设备、汽车配件、秸秆碳化、工厂化农产品加工等重大项目信息,确保下半年新开工亿元项目1个,5000万元项目2个,千万元项目6个,新培植规模企业3家,始终保持“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壮大一批”的良好发展态势。
      主攻基础设施建园区。以打造滨海港“产业配套区、生活服务区”为发展定位,对镇全民创业园进行科学规划,坚持基础设施完善和综合服务配套并举。对新开发的创业园二期500亩土地配强班子、明确责任、倒逼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水、电、路、网等各项基础设施工程,确保8月底全部竣工,镇两园开发面积超过3000亩,增强园区项目承载能力,园区招商工作同步启动,三季度实现新开工项目零的突破。完善园区管理办公室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处置富业纺织、金亿东、圣达铝业等遗留问题,积极帮助生产企业集聚要素、解决问题、做大做强,争取年内完成创建省级特色产业园。
      主攻全民发动抓创业。激活创业主体,鼓励老板创大业,干部创事业,农民创家业;进一步拓展创业空间,不断壮大工业园区平台,不断夯实农业基地平台,整合商会平台,着力突破创业项目;优化创业环境,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加强对创业项目的全程服务,着力解决好手续难办、资金难融、工人难招、技术指导等难题,帮助各类创业主体提升创业成效。确保全年新增个体工商户1000户,私营企业170户,实现大学生村官创办领办项目和村居新上创业项目“两个全覆盖”,以全民创业大突破推动镇村经济大发展。
               


           
  • 图片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