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场镇:创新宣教提升妇女维权能力

发布日期:2024-03-28 10:2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近年来,天场镇通过加强重点对象学法,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建立法治宣传阵地等形式,有效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观念,营造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促进辖区的和谐发展。

紧扣需求,开展针对性宣传。针对辖区部分妇女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较弱、维权能力不强等特点,该镇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普法维权宣传活动,通过采取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培训、法治讲座、普法考试等方式,对辖区妇女开展经常性和集中性地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知法、守法,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紧盯实效,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完善14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法治宣传教育设施。大力加强法治文化广场、法治专栏等普法园地建设,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化中心、图书室、图书角、农家书屋的作用,使其成为传播法治文化的重要阵地。充分利用各法治文化阵地,积极向广大妇女群众开展普法维权宣传,发放反家暴倡议书和宣传手册,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指导妇女群众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紧抓服务,采取多形式推进。加大普法创新模式,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全方位向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宣传服务,实现法律服务便民化。同时邀请律师、法律志愿者,为弱势妇女群体提供免费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心理疏导服务,有效提升妇女自我维权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