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局:多举措创建健康机关

发布日期:2024-03-27 08:57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理念,以创建“健康机关”为目标,积极培育和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理念和意识,倡导文明健康行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为健康滨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完善机制,建设工作强推进。局党组高度重视健康机关示范建设工作,将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之中。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健康机关工作的指导、督查、协调工作。制定了健康机关示范建设规章制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

丰富载体,多措并举抓落实。联合市疾控中心等专业部门先后三次开展应急救护等知识培训,让受训人员学会正确使用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队额仪(AED)设备,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该局干部职工自救互救能力。推进控烟行动深入开展,按照无烟机关标准开展无烟环境建设,落实公共场所无烟制度,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办公区域张贴醒目的禁烟标志,教育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控烟规定,机关吸烟人员大幅减少。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坚持每周对局机关办公区域的卫生环境进行检查评比。

统筹资源,提升健康优服务。从关心关怀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两方面入手,将健康理念和健康文化融入干部职工的日常生活。持续优化膳食服务、开展健康教育、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开展健康体检、心理咨询等,引导更多干部职工关注心理健康,为机关干部科学调节情绪压力提供正确指导。营造人性化的人文环境,关注职工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设置健身区并配置健身器材,设置开放式图书馆,建设母婴室,给办事群众和职工提供良好的锻炼和阅读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