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局:土地收储经营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4-03-27 08:57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土地收储经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认真做好土地储备计划编制。根据县域经济建设发展计划,科学编制土地储备年度计划,进一步建立健全土地储备交易制度、出让制度和土地开竣工申报制度,加强土地有形市场建设。统一规范土地收储程序。城区内土地实行统一控制、统一储备、统一征拆、统一供应,严格落实土地收储政策,加强土地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国有土地资产价值。实行网上办公和批后动态监测管理,使全县土地储备运营工作走上更加规范有序的轨道。扎实开展低效土地调查。重点调查县城内废弃场院、企事业单位旧址用地和部分破旧房屋、建筑容积率低的基础设施用地。积极构建以地融资平台。大胆创新土地储备经营机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搭建起全县土地收购储备的融资大平台;与多家银行合作搭建融资平台,为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全县经济建设提供宽广的信用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