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坎街道:持续优化医保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08:5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东坎街道按照“优化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和“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的工作要求,严格对照建设标准、科学谋划,持续在服务环境上优化,在服务形象上提升,在服务质效上强化,全方位构建优质便捷、运行高效、管理有序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

健全服务网络。街道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设立医保服务窗口,配备32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工作人员从事窗口工作。同时将医保窗口人员纳入各村(社区)和为民服务中心的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建立考评激励机制,充分保障人员素质过硬、配置合理、队伍稳定。

创新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基层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一体化、便利化”建设,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医保服务。30个村(社区)均设有专门的医保工作室,同时配置意见箱、宣传资料架、老花镜、公共雨伞架、医疗急救包等便民设施。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办好”等制度,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用好“好差评”机制,实现“好差评”全流程闭环管理,推行医保经办服务窗口“综合柜员制”,实现“一窗口受理”。

深化服务内涵。实行周一会办制度,对标找差、立行立改,致力提升服务质效。除宣传咨询、精细便民等基础服务外,认真吸纳群众建议,创新提供容缺办理、预约办理、延时服务等服务,对老年人、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优先服务,对困难群体实行上门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