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镇:打造养老互助睦邻点

发布日期:2024-03-27 08:55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离乡邻、不离乡土”,是大多数老年人的养老情结。如何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让农村老年人享受身边触手可及的幸福?近年来,陈涛镇条洋村携手南京索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运营小而美的乡村睦邻点,形成自身养老服务特色,打通农村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一片锣鼓声、欢笑声和掌声中,由县民政局、陈涛镇政府、条洋村联合投资建设,南京索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托管运营的条洋村睦邻点正式开业。

条洋村睦邻点建筑面积超1000平方米,共4幢房屋,设置了文娱休闲室、长者幸福食堂、活动交流室、助浴理发室、日间照料室、健康咨询室等功能室,全面开展“休息照料、文娱活动、助浴助餐、心理慰藉、健康检测”等10多类服务。

为解决部分老人吃饭难问题,睦邻点成立长者幸福食堂,可容纳近100名老人就餐,辐射周边4个村。早上7点,睦邻点的工作人员就迎来了第一位顾客——马奶奶。马奶奶的儿子瘫痪在床已10多年,她的老伴在儿子家帮忙带孩子。如今,有了睦邻点的幸福长者食堂,马奶奶中午不用自己烧饭就可以享受到实惠美味的午餐,让她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条洋村养老互助睦邻点的正式营业,不仅为老年人创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他们享受集体生活的温暖和快乐,不再独自面对生活的孤独和琐碎,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尊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