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镇:举行“护苗行动助成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08:2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维护校园文明、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开展绿色阅读,大力营造健康向上的书香氛围,近日,陈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到镇中心小学,举行“绿书签护未来来护苗行动助成长”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学生观看“护苗”宣传视频,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同学们认真讲解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向少年儿童们传达了绿色书签的意义所在。同时,引导同学们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促进心灵健康成长。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喜爱的名言警句写在书签上,以此传达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争做文化小卫士的愿望。

这次活动营造了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环境,帮助同学们筑起一道抵制不良文化精神防线。少年儿童们受到了精神洗礼,接受了绿书签。下一步,要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把誓言化为行动,共同携手,自觉抵制盗版制品和不健康读物,持续做到绿色阅读,健康阅读,文明上网,崇尚高雅文化,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共同建设书香校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