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北街道:庆祝儿童节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3-06-05 08:25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坎北街道组织民政、妇联等部门,与困境儿童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镜”情宠爱,手工小课堂。以满足儿童心愿为着力点,街道民政办牵头组织,开展“‘镜’情宠爱启航心愿”儿童节主题活动。在“趣味轻粘土镜子DIY”制作活动中,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按照自己喜欢的图案、颜色进行搭配,使一块普通的镜子多了一份精彩。

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下热议的“网络沉迷、校园霸凌、网络欺凌”等案例,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强化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在“粽”情趣画绘画比赛中,巾帼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加深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心中的粽子,并评选出“绘画小能手”。

本次活动丰富了困境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小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开展关爱活动,为孩子们发放水彩笔等,引导孩子们树立自立自强、感恩奋进的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