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标主持召开六月份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5 08:29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主持召开六月份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责任措施,全力冲刺“双过半”,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政协主席姚兆春、县委副书记徐加晔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吴启标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状态和干劲,负重前行、爬坡过坎,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度,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六月是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月份,各条线、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要铆足干劲、紧咬时序、全力攻坚,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地,努力交出一份“半年红”高分答卷。要加压奋进,以聚力聚焦的劲头推动经济运行更好更优。要认真组织对账盘点,逐项梳理自查,迅速细化攻坚冲刺“双过半”措施,破瓶颈、补短板,将重要指标分解到具体企业、项目和增长点,加强全过程监测,推动优势指标巩固提升、中游指标力争突破、薄弱指标全面加强。要抓牢项目招引建设,树牢“工业强县”导向,争先恐后抓招商,一刻不停抓建设,加快扩总量、提质量,源源不断培植新增长点、汇聚新动能。要抓好对上资金争取,及时掌握投放信息,密切关注政策动向,精心谋划项目,提高项目质量和审核通过率,推动资金争取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吴启标要求,要抬高标准,以善作善成的追求促进城乡发展更快更强。要加快优化交通路网,加大手续报批、项目推进等工作力度,形成更多的有效投资和实物工程量。要加强水源环境整治,全面提高治理效能,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紧盯项目工程质量,实行兜底式检查、清单化整改,确保按时全部整改到位。要统筹兼顾,以精准精细的举措推进农业基础更稳更牢。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项目,增强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再攻坚、再发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各类项目快建设、快竣工。要全力服务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凝聚强大合力,积极稳妥做好征迁工作。要不断夯实农业发展根基,统筹做好夏收夏种、秸秆“双禁”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扛牢稳粮保供政治责任。同时,要全力抓好高考中考组织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吴启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按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上级党委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倡导“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追求,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锤炼坚强党性,坚定不移推动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务必做到实事求是,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强化政治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国之大者”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精准识别风险、有效化解风险。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维护政治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问题化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徐加晔宣布2022年全县综合考核结果并通报五月份全县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相关条线、部门主要负责人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