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5 08:29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相关处理决定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研究《关于贯彻落实<盐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实施意见》、研究调整《滨海县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方案》、研究开展互花米草治理工作等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研究部署、督查推进工作。要对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做到学深悟透、知责明责,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重点重抓,围绕经营性自建房、“两违”建筑、老旧危房等重点,深入开展建筑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确保风险隐患全面起底、迅速整改;持续开展“回头看”,对已排查、鉴定、整改情况实行清单管理、跟踪销号,确保不再反弹。要举一反三,结合“安全生产月”,深入开展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夏季气温高、雨水多的特点,开展防汛防台、防火防爆等方面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实战能力水平。要加强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的浓烈氛围,确保安全和发展统筹推进。

会议强调,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国家重大战略性防洪工程,保质保量完成沿线拆迁安置工作,是我县重要的政治担当和必成任务。要切实提高站位,牢牢抓住机遇,增强发展意识,提升项目谋划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工程保障各项工作。要努力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常态化督查通报,提高工作效率。各属地镇(区、街道)要加大对方案的解读力度,积极引导、鼓励征迁安置对象进城入镇;要严格按照调整后的方案执行补偿安置标准,做到同一口径、同一尺度,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要充分听取民意,做细做深群众思想工作,努力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会议要求,要做好《关于贯彻落实<盐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实施意见》的文件宣传解读、信息摸排登记等工作,及时制定文明养犬规约,扎实抓好养犬管控处置,做到全域覆盖、全面发动,逐步构建“养犬人员自律、政府部门监管、基层组织参与、社会公众监督”的养犬管理共治体系。互花米草治理是当前生态资源保护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和镇(区、街道)要高度重视、加压推进。要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及时开展分管节点范围内的专项治理;要切实承担属地责任,按照要求做好治理、修复、矛盾调处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