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镇: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天

发布日期:2023-06-02 09:5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滨淮镇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宣传教育,落细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保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该镇关工委牵头,组织各中小学、村(社区)党员干部对未成年人在德治上强化引导,对学生管理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在自治上强化保障,把对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在法治上强化规范,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在各中小学增设法治教育课程,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带法回家”活动,让法治宣传教育遍及校园内外。

该镇邀请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滨淮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的相关人员,赴中小学校集中上法治教育课,指导学校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充分运用身边事和典型案例说法,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切实强化学生的法制意识,让法治的“种子”开花结果。

进一步加强司法保护,坚持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别程序,将依法依规惩戒和精准帮教相结合,促进其迷途知返、回归社会。该镇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将27名问题青少年的帮教任务逐一落实到所在村(社区)老党员、老干部、老教育工作者等,组织实施“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教工作,根据不同情况和特点实施教育引导工作和帮扶解困等,全力帮助他们重做新人,走上光明大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