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标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深情寄语

发布日期:2023-06-02 10:43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到部分小学、幼儿园,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呵护少年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慰问,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县政协主席姚兆春参加。

带着对孩子们的深情牵挂,吴启标来到五汛镇中心幼儿园,兴致勃勃地参观幼儿园特色活动展示,观摩亲子运动会、自主绘画、环保时装秀,听取学校办学特色、教学环境、师资配备、基础设施等情况汇报。他走进教室,与小朋友一起切节日蛋糕,向孩子们赠送幼儿绘本。希望幼儿园要把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放在第一位,关心关爱儿童身心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在教育教学中,要遵循儿童成长规律,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探索促进儿童身心发展的教育方法,用心用情陪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在五汛镇中心小学,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吴启标一进入校园,少先队员就上前为他佩戴红领巾。随后,吴启标参加该校大队“童心逐梦心向党争做时代好少年”新生入队仪式,为新建的中队授旗,并向全县少先队员深情寄语,祝愿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吴启标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蕴藏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限潜能。希望少年儿童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谆谆教诲,以革命先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为榜样,将个人志向与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挺直人生的脊梁,跑好时代的接力棒。要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刻苦学习,开拓视野,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要珍惜童年美好的时光,感恩每一天,尊重每一位师长、善待每一位同学,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要倾情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不断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环境,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滨海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