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朗坤农科园标本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3-06-02 10:42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日,我县隆重举行农旅·朗坤农科园标本馆开馆暨滨海研学游基地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仇飞出席。

仇飞在致辞中说,加快建设农业公共实训基地农业标本馆,是落实国之大者的生动实践,是传承高质量建设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的现实路径,是贯彻落实市县“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希望县农业园、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县教育局等部门要把农业标本馆作为中小学生科普教学基地,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农业科普知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农耕文化,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全力把标本馆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农业生态文化科普展示高地。

据了解,该展馆总面积5000平方米,充分结合我县农业资源分布、农业文化特色以及实践教学需要,围绕“生态·农业·科普”主题,分设农耕历史文化区、植物标本区、昆虫标本区、动物标本区、土壤标本区以及少儿农业体验馆等,展品量丰类多,陈设特色突出,具有强烈的观赏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用直观的印象娓娓讲述中华农耕文化故事,用科技的手段充分展示农业文化精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