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01 08:42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偶遇火焰蓝”安全教育活动,专门邀请100余名幼儿园孩子、小学学生及家长走进消防站,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该大队宣传员邀请学生们穿上精心准备的“儿童版消防战斗服”,利用多媒体课件,播放各类火灾事故案例,耐心向同学们介绍消防器材、消防车辆及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对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家庭防火常识、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生自救等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部分消防装备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和学生们举行拔河比赛。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切实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达到“以儿童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社会”的目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