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综合施策强化重点监管

发布日期:2023-05-31 07:27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综合施策,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突出问题治理。扎实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严格反不正当竞争和价格专项整治,持续加强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和民生领域价格监管,从严从重查处虚假宣传、假冒伪劣、违规促销、违规收费等行为。深入开展平台经济、粮食市场、网络广告等领域的专项治理,严厉查处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持续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对县城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整治,促使经营秩序规范;对城中、城南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全力打造示范市场。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各项秩序,确保县城农贸市场的整治成效不断巩固拓展、问题不反弹。

严格重点领域监管。围绕校园及周边、养老服务机构、特殊食品等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以“一老一少”食品、校园食品、集中供餐企业等为重点领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全力以赴筑牢食品安全屏障。深入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行动,根据群众投诉举报情况、监督检查情况和上年度抽检不合格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大对燃气具、学生用品等监督抽查力度,全面检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村级卫生室、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重点单位,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流通使用环节。持续巩固“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成果,严格对照省、市、县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要求,全面检查全县范围内所有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在役老旧装置、液化石油气充装、住宅小区电梯、冷库使用的压力容器管道等特种设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