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北街道:守护百姓养老“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3-05-29 08:45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坎北街道通过举办主题宣传现场会、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街面电子屏播放,以及社区民警、网格员微信工作群宣传等形式,全面开展“守护百姓养老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只要把您名下的房产办理‘抵押’,公司就会支付您上百万元的利息,之后,您可以去公司的养老院养老。合同期满后,房本会返还。”刘大爷想要以房养老,某公司工作人员得知后,向他推荐了一个养老项目,听完介绍后,刘大爷与公司签订了养老合同。没想到这是一场骗局,刘大爷签订的不是养老合同而是房屋买卖合同。主题宣传现场会上,社区民警用发生在人们身边的典型案例,现场对老年群众进行防诈宣传。

“守护百姓养老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该街道已举办主题宣传现场会3次,悬挂横幅4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反诈视频、典型案例40余次,进一步壮大了打击声势,营造了支持、配合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全面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感。

针对在养老需求面前有些不法分子打着“服务老人”“关爱老人”的旗号,利用保健培训、产品推介、投资高额回报等手段设置陷阱实施诈骗,该街道多举措向广大老年人普及防诈反诈知识和风险提醒,有效提升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