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08:47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0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和《江苏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精神,听取全县农村道路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滨海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股改上市的激励政策(讨论稿)》。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主持。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项目首位意识,坚定不移抓项目、强产业、扩总量,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跨越。要聚焦聚力攻招商。要围绕重要节点,以“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年”为抓手,大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承接一批符合我县产业定位的重大项目。要密切跟踪在手重特大项目信息,进一步加大对接洽谈力度,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要持续深化招商引资“摘榜夺旗”百日竞赛,常态化开展红蓝旗、奔牛奖、蜗牛奖等评比活动,不断提升招商实效。要提速提效建项目。要紧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要坚持领导带头抓推进、健全机制抓推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达产。要用心用情抓服务。要用好用活金融产品,推进银企合作常态化、规范化。要深化“企业大走访”成果运用,完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要健全“订单式”培养、校企合作等长效机制,压茬举办系列专场招聘活动,提速推进“一区多园”建设,加快推进“三项清理”。要全面冲刺“双过半”。要重抓指标进位,持续抓好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企业股改上市工作,确保项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站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政治高度,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动干部汲取教训,奋斗追赶,积极创造再“上”的机会,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化常态化。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清当前形势,全方位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抓实重点环节,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排风险、除隐患、降事故、保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明确调研主题,坚持领导带头,拿出务实作风,确保全县调查研究工作有力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全力做好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持续优化为企服务,完善企业培育方案路径,认真兑现各项激励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大力营造支持上市、竞相上市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通报学习了有关决定,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