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08:47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精神,围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交流发言。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主持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姚兆春、县委副书记徐加晔出席。

会前,县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会上,龚春红、朱伟、李品等县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提升民族文化自信的现实需要,是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持续深化党性教育。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教育相结合,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持续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持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严格遵守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县相关规定要求,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要深化警示教育成效。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修炼,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践行者和维护者。要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监督管理,提升综合治理效能。要加强“关键少数”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负起牵头抓总和督促提醒职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遵守党纪法规和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要从严管理年轻干部。把廉洁教育作为年轻干部履职第一课,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衔接,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四必”制度,拓宽监督渠道,加强对领导干部生活圈、交往圈的监督。

会议要求,要强化文化共识,树牢干事创业导向。要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入总结党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历史和经验,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廉洁基因。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海晏风清”等滨海廉洁文化资源,让为政清廉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追求。要激发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大力倡导真抓实干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要强化传播实效,弘扬崇廉尚洁风气。要拓展宣传教育阵地。把廉洁文化与机关文化、校园文化、广场文化等相融合,持续丰富教育形式。要加强廉洁文化传播。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大做强“海晏风清”廉洁文化品牌。要优化清廉营商环境。将廉洁文化理念融入为企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中,大力倡导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廉洁经营,推动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