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快省级健康县创建

发布日期:2023-05-26 08:4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加快推进省级健康县创建工作。

在促进政策融合上见成效。专门成立健康专家委员会,对相关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健康影响评估,确保“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在环境整治提升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大农贸市场病媒生物防治等管理力度,确保市容环境整洁、饮用水及食品安全、污废排放达标。在健康社会打造上求突破。提升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支持性环境覆盖面,省级健康镇达标5个以上、健康村(社区)达标120个以上,评选示范健康机关50个。在服务能力提升上出实招。以加快推动县人民医院升“三甲”、县中医院创“三级”为抓手,提速重点专科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组织开展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扩大妇女“两癌”防治覆盖面,免费为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等。在健康文化宣传上做文章。推进健康科普资源库、专家库以及健康科普知识发布传播机制“两库一机制”建设,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增强全民卫生健康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