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红镇:提前做好秸秆“双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08:44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夏”工作即将开始,为切实抓好秸秆“双禁”工作,正红镇以“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为禁烧禁抛的工作目标,提前行动,确保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政策宣传。专门召开秸秆禁烧禁抛工作动员会,进行全面动员与部署,充分调动各类宣传资源,利用广播、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多种载体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宣讲秸秆禁烧禁抛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禁抛政策的知晓度,切实做到秸秆禁烧禁抛政策家喻户晓,努力营造浓厚的禁烧禁抛工作氛围。

严格监管。建立以镇、村(社区)、组为基础的三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切实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加强收割还田转运等各环节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做到收割一块,及时还田或离田一块,不留存在焚烧隐患的空茬地。

明确责任。落实秸秆禁烧禁抛工作目标责任制,对禁烧工作落实不力,出现焚烧、乱抛现象的,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严格奖惩、严格处罚,形成对秸秆禁烧工作齐抓共管的态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