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镇:“开工第一课”为复产系“安全带”

发布日期:2023-02-09 08:52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一着不让抓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连日来,滨淮镇创新方式方法,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镇和社区党员干部冬训主要内容,精心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分赴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系列活动,为夺取首季“开门红”提供安全保障。

送上一封提醒信,亮出安全复产“指挥棒”。“新年好!复工复产安全先行,这封信请查收!”春节后,该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别走访辖区聚隆服饰有限公司、晶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合力搪瓷制品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送上一封安全生产提醒信,指导督促企业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教育现场培训,推动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上好一节开工课,注入安全生产“强心剂”。该镇组织人员深入重点企业,督促举办“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聚隆服饰有限公司复工第一天就组织60多名返岗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课上,相关人员系统讲解了复工复产的安全注意事项和措施。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

组织一次大检查,织牢安全复产“防护网”。镇安监局牵头组织条线党员干部深入挂钩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家家到大检查行动,通过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风险排查,对电力、消防、机械等生产经营设备,做到“精、细、实”安全核查,举一反三,点滴不漏,确保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