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农民工学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9 08:5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县多举措开展农民工学法宣传活动,营造尊重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依托媒体普法阵地推送法律知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作用,采取领导访谈、案例解读、设立专题专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引导广大农民工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通过“法润江苏”普法平台、“12348”江苏法网等信息化平台,利用漫画、书法、动漫等,为农民工尤其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风险提示,引导其有效应对和防范法律问题。精心组织开展线下法治宣传教育。抓住春节和元宵节等节日,举办法律咨询、以案释法、法治讲座等普法活动,教育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组织“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人民调解员等,深入园区、企业、车间等区域和场所,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为企业和农民工提供送法服务。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力量,围绕财务管理、产品责任等,编发法律风险防控普法资料,不断强化风险防范和依法经营意识。针对农民工和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休息休假、人身安全等劳动权益保障的重点环节,为用人单位、平台企业提供“法治体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