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港片区: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发布日期:2023-02-08 08:43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咚咚咚……”这是从黄海新区滨海港片区水环境处理项目现场发出的桩基打桩的隆隆声响。“快”字当头、“早”字为先。今年1月31日就在该项目建设现场,滨海港片区吹响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的冲锋号角,总投资达20.42亿元,同时开启了片区上下新一年的奋进新征程。

据了解,滨海港片区水环境处理项目共包含2个工程子项,主要内容为污水处理工程及水环境基础设施工程,是黄海新区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高水平建设绿色低碳黄海新区的重大环境基础设施项目。

“水环境处理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提升滨海港片区重大产业项目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是新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滨海港片区专班相关负责人说。

牵住项目“牛鼻子”,按下发展“快进键”。据了解,今年,滨海港片区共排定重点产业项目29个,总投资1333.8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9个,总投资887.5亿元;续建项目10个,总投资446.3亿元。

连日来,在已经开工、复工的项目工地上,更是随处可见塔吊林立、机械舞动、车辆穿梭,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的建设场景。每一个项目都在加快进度、倒排工期、赶抢时间,为加快推动黄海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引擎。

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滨海港片区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容缺预审模式,畅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推动更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同时充分发挥专班指挥部作用,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各项目责任人及时梳理汇总当前各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存在问题、需求保障等,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手续办理,确保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达时序。

位于金光大道北侧、疏港航道南侧的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445亩、总投资10亿元,具备商品混凝土、沥青混凝土、水泥稳定碎石、预拌砂浆、砂石、装配式构件、管桩等建材产品生产能力。该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推动滨海港片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对服务新区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自开工建设以来,在黄海新区和片区专班的支持帮助下,整个项目建设进度很快。目前,办公楼主体结构、配套房屋主体都已全部完工,预计2月底进行试生产,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9亿元,税收2700万元。”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朱文亮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建设进度,致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省内一流、盐城第一’的绿色、智能、环保型建材产业园区。”

今年是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也是黄海新区“三年大变样”的提速之年。当前,滨海港片区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港口等级高、腹地广阔、绿色能源供给充沛的比较优势,全力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精准发力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年内新招引超亿元项目20个以上,其中50至100亿元项目3个、超百亿元项目2个以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