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06 08:49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春学期开学前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守护师生“第一餐”食品安全,连日来,县市监局组织开展春季校园食堂复工前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以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立情况为重点。督促学校食堂按规定配备食品安全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三类人”,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件事”;要求在开学前对食品处理区、用餐场所及加工用设施设备等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对库存原辅料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已开封的原辅料。

这次共检查学校食堂7家,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0条,均已落实整改措施。下一步,该局将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要求,扎实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用有力的措施,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