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发布日期:2022-09-26 08:54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下午2时28分,在盐城港滨海港区一号泊位,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申丰之花”集装箱轮首个集装箱开始吊装,这标志着滨海港到上海港首条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首航货轮载有小家电、服装、机械配件等物品,共120标箱,主要来自滨海、阜宁等地,大约3天后到达上海港。”滨海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航线初期投入1艘载有7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计划每月达到4个航次。航线常态化运营后,预计滨海港集装箱年吞吐量可达5万标箱,物流成本将较以往减少了30%-40%。

据悉,该航线全长约335海里,是盐城港与长三角港口群物流业南北联动的一条重要物流大通道。此条航线的开通,将依托滨海港天然的沿海枢纽位置,进一步畅通海上物流大通道,深度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为滨海港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提供了重要的物流支撑,同时也加强了滨海港与盐城港其他港区之间的互联互通,有效实现腹地产业货源的不断集聚,对我县全力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