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实施审级职能定位改革

发布日期:2022-09-23 08:31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以来,县法院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瞄准高质量改革走在前列的目标,多措并举建立“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程管理”的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工作机制。

强化学习带动。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契机,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改革文件,将院班子成员打造成领悟精神、推进改革的“第一梯队”。同时,在全院开展“审级职能改革大家谈”活动,在部门法官会议、法官沙龙等学习活动中,安排“先学先行”的业务骨干宣讲辅导,累计开展研讨交流20余场,让全体干警学深悟透改革精神。

强化组织推动。坚持将改革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第一时间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院改革工作方案,明确了全院19项改革工作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坚持制度化落实改革举措,完善专业法官会议、审限管理等规定,推动统一裁判标准,提升办案效率。坚持项目化推进改革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建立“周会办、月调度、季通报、年总结”机制,充分立起“改革规矩”。

强化考评促动。全面落实改革工作“清单式”管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关改革事项的牵头部门拿出细则、列出清单并压实责任到人,确保改革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将改革事项推进、相关办案指标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范围,对工作先进部门予以表彰奖励,责成后进部门作表态发言,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部门和责任人及时进行提醒谈话、通报问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