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汛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2-09-23 08:30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巩固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成果,连日来,五汛镇各村(社区)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档次实现再提升。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微信、抖音、短视频等宣传载体,进一步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加快推广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培育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观念,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分管领导主抓、环保办具体抓、分工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明确职责,细化任务。

强化监督管理。该镇全体干部职工及村(社区)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做好对农村厕所、污水、垃圾和村(社区)清洁等重点工作,开展日常督导、专项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切实做好日常巡查巡护,若发现垃圾转运公司不作为的现象,及时电话通知公司负责人,并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留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