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园: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发布日期:2022-09-22 08:44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农业园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保障体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形成领导抓、抓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建立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有效机制,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肃查处党员和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纠正不正之风,保持党的纯洁性,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方式,加强廉洁从政教育,使园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心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加强制度建设,积极规范权力运行。建立和完善基层民主决策制度,健全区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园区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决策制度,完善村级民主决策制度,进一步落实“一事一议”制度,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的成功做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