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注重提高基金监管实效

发布日期:2022-09-20 08:53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不断创新举措,完善监管体系,着力提高医保基金监管实效,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建立健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加大检查力度,提高突击检查、交叉检查频率,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查处打击个人欺诈骗保行为。积极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监管,利用智能监管系统、数据挖掘系统等科技手段提升监管能力;出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清单,提高现场检查效率。

常态化组织多项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整治并严厉打击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串通他人虚开费用单据,伪造、变造、隐匿、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医学证明、会计凭证、电子信息等有关资料,虚构医药服务项目及其他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欺诈骗保行为。今年实现了全县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全覆盖,现场检查其他定点医药机构比例达到了80%以上,从源头上治理医药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有力保障了全县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