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举办“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08:52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县红十字会举办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首先来到东坎高级中学举办“感谢你,捐献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积极呼吁和号召更多的师生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为血液病患者奉献生命火种,照亮生命之路。随后,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走访慰问我县部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对他们的爱心善举表达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无私奉献,为公益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嘱咐他们平时要保重身体。

“今天是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我们县红十字会积极发动志愿者,呼吁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到县红十字会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的‘三献’工作中来,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为中华骨髓库注入更多生命的种子。”县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周卫莉表示。

据了解,我县有近1600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5人、捐献遗体器官7例。2022年,造血干细胞成功釆样入库143人,遗体器官登记628人,无偿献血3798人次、1149600毫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