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切实做好台风善后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08:57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清晨,记者在县城多条主干道上看到,环卫工人们正在进行台风的善后工作。“梅花”过后,县城的部分道路、街面上散落着淤泥、落叶、树枝和垃圾,记者从县城管局了解到,全县环卫工人全部出动,不分早晚班,将辖区的道路恢复至原来的整洁。

“裹着淤泥的树叶、树枝又湿又重,不仅不方便清扫,而且需要徒手捡拾。”环卫工人王慧敏一边跟记者说,一边用力将非机动车道上一小堆一小堆的垃圾清运进垃圾车,她已经在路段上连续工作了3个多小时。除了进行人工清扫,深度清洗车、机扫车也集体出动了。在高压水枪的清洗下,路面的污渍、泥沙顷刻被冲刷干净,整个路面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看见道路干净了,心里也就舒服了。”在路面上清扫的环卫工人们笑着对记者介绍说。

倒伏路面的树枝也已全部被园林工人处理干净,经过台风“梅花”的肆虐后,城区约有50余棵树木折断倒伏,自9月14日开始,县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分组进行动态巡查,结合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等实时联络沟通,及时全部地进行清理。

将残缺的树干、树枝锯断,搬上运输车,避免断枝掉落下来砸到行人和车辆,并清走遗留下来的绿化垃圾。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减少树枝掉落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在树木根系受损的情况下,减少了树叶的水分吸收。而对于此类歪斜的树木,采用了树木扶正器进行扶正,在倒伏树木与地面成锐角的一侧,通过人力抬扶正入树坑回土踩实。

受台风影响的还有路灯等照明设备。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的工人们对城区的路灯短路电缆线进行抢修、倾斜及摇晃的灯杆进行加固,架设登高车、清理灯杆周边污泥、基础固定、加固……一根灯杆的高效维护只用了半个小时左右。“老板,您好,这是您的店门口吹倒的招牌,已经帮您扶正了,后续可能还需要加强维修台风过后都在抓紧做好善后工作,麻烦您也多注意垃圾分类等工作。”这是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师苑路某店铺的温馨提示,9月15日一早,执法队员开启台风后的巡查工作,帮助店铺做好清理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暖心叮嘱。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善后工作,加上执法服务的人性化关怀,让城市在台风的影响后迅速恢复了往日的整洁和秩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