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返盐学子们关心的疫情防控政策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22-06-09 09:05 来源:滨海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假临近在外求学的盐城籍学子将陆续返盐市委、市政府始终关心关爱在外盐城籍大学生对愿意回盐城的学子坚持“应返尽返”“愿返尽返”原则对需要集中隔离的学生统一安排免费集中隔离现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告知如下:

问:上海返盐大学生的健康管理政策?


答:上海返盐大学生执行“7+7”健康管理政策,即7天集中隔离加7天跟踪健康监测。集中隔离期间食宿一律免费。前7天和第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问:上海返盐大学生在盐城高铁站下车后,有工作人员引导前往集中隔离点吗?

答:会有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前往分流专用区域等待分流转运,然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闭环转运至目的地所在县(市、区)的集中隔离酒店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大学生返盐后需要被隔离吗? 


答:按照规定,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大学生返盐后需要执行“7+7”健康管理政策,集中隔离期间食宿同样一律免费。


问:我在南京上学,返回盐城执行什么政策?


答:目前,从省内外市低风险地区来(返)盐人员在抵达居住地社区、单位、宾馆饭店等测温验码无异常后,就可自由流动。



问:从省外全域低风险地区返回盐城的学生,会被隔离吗?


答:不会被隔离。抵盐后48小时内须做一次核酸检测。



问:如何获知我所在城市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聚集性疫情?


答:可以查阅盐城发布每日“新冠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措施提醒!”,了解近14日有中高风险地区(含境外所有地区)或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设区市名单。



问: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盐如何进行报备?


答:同学们返盐前,提前与目的地所在的社区(村)联系报备(可以通过盐城发布查询各社区报备电话),或通过“我的盐城”APP“出行申报”平台或微信、支付宝搜索“出行申报之盐之无疫”小程序进行报备。

报备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时间及预计抵达时间;拟乘坐的交通工具以及车牌号、车次号、航班号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