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解决新业态群体“急难愁盼”

发布日期:2022-06-24 09:13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总工会等8家单位联合举行“暖‘新’三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快递员刘晓东一手拎着大礼包、一手拿着体检单,满脸高兴地说:“这次行动让我得了实惠。”

据初步调查统计,我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1.3万余人,是一个庞大的新型就业群体。为更好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县总工会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三送”活动,努力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做细做实。

围绕增强法治意识,联合多家单位送法律。近日,县总工会与县交通运输局、司法局等8家单位联合开展“和谐发展·法治护航”主题活动,向货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发放法律法规摘编材料1.2万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67人次,参观学法守法案例图片展580多人次。在“三送”专项行动期间,邀请法律专家举办法治讲堂,线上普法1.7万多人次。货车司机严海说:“以前不懂法,言行不规范。普法教育提高了我的法治意识,收获蛮大的!”

围绕防治职业疾病,设立多个诊疗点送健康。针对货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易发职业病的实际情况,县总工会聘请医务人员设立10多个诊疗点,为货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免费体检。对体检查出患有颈椎病、腰肌劳损、关节炎的450名货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及时进行免费治疗。货车司机李小勇从事长途运输17年,腰肌劳损严重,县总工会为其安排免费治疗。

围绕提高幸福指数,采取多种形式送帮扶。受疫情影响,部分货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就业和生活出现困难。县总工会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帮助解决。截至目前,已推介就业123人,走访慰问450人次,发放爱心大礼包230份,赠送人身安全保险单110份,重点帮助解决生活困难163人。宇阳纺织公司有6名货车司机,从新疆运回棉花,又将棉纱运到上海等地,途中因疫情防控造成货车司机误工。总工会通过集体协商,由公司给误工货车司机补助10万余元,有效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