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画名片赋能新思想传播

发布日期:2022-06-24 09:1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通过书画名片这样的宣传形式不仅新颖独特,而且让人记得住内容,特别是孩子们,对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很感兴趣,经常让我带他来扫码学习,看得津津有味!”6月23日,市民李先生对我县这种传播新思想的独特创意很是赞同,表示自己和家人在看画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更让人容易接受。

“理‘响’滨海·‘画’里有话”是我县创新理论宣传普及形式、途径和载体,最大限度地提高基层群众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理论认同、道路认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入脑入心的一项创新举措。为更好地推动这项工作,县委宣传部强化组织领导,系统梳理生态文明、乡村治理、共同富裕等方面的新思想新论述,每月一主题,组织志愿者通过绘画的方式解读新思想。

“书画艺术感染力强、群众基础厚、受众面广,我们因地制宜、因时制策,在理论宣传和书画赏析结合上下功夫,以基层广大党员群众为对象,以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为工作目标,从而形成全民学习、全民武装、全民宣讲的浓厚氛围。”县委宣传部理教科负责人表示,我县充分发挥书画之乡的文化名片和溢出效应,创新开展“理‘响’滨海·‘画’里有话”——用书画名片赋能新思想传播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更有吸引力、更深入人心。

“我们根据画作的主题内容,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的出处、背景、思想内涵、典型案例等内容,形成电子文稿及‘二维码’,让广大群众通过扫码即可看新思想解读、听讲授者原声朗读。”在扫码栏前,志愿者张龙介绍说,为了扩大覆盖面、增强吸引力,“二维码”开辟了延伸阅读、微信留言、互动答题等功能,开展“扫码有奖”“答题有礼”等活动,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是夯实共同思想基础的现实需要。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我县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动员党员、群众、学生等社会群体积极参与,用亲身体会以及可感可知的身边人身边事,阐述新思想、传播新思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积极组织人员参与相关创作活动,先后开展“画‘说’生态文明”“画‘说’三农工作”“画‘说’中国之治”等系列活动,利用相关的会议室、电子屏等载体强化推广,持续深化对新思想的学习领悟。同时,充分利用旅游景区、公交站台、墙体画等有效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打通了理论宣传“最后一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