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发布日期:2022-06-23 11:06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工业园加大培育力度,加快平台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组织11支招商小分队,常态化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既攻“高精尖”,又招“小而优”。全年举办科技招商活动不少于1次,力争引进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少于10家。深度挖掘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建立20家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库,确保坤歌、诺森等8家企业通过高企申报。

重点打造汽车零部件科技创业园,进一步优化在孵企业结构,年内在孵企业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确保超10家,力争建设1个科技企业加速器,有效提升存量众创空间效能。努力加强知名高校院所人才项目对接力度,推动产才融合,促进校企合作,面向主导产业,全年确保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30项以上,新建研究生工作站1家以上。

大力强化“园区保”金融服务支持,向创新型中小企业倾斜,全年力争帮助企业融资5亿元以上。拓宽供应链公司业务,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采购等制约企业生产的关键问题,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同时将科技创新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范围,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