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镇:推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五千亩

发布日期:2022-06-23 10:57 来源:滨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滨淮镇积极调优结构,进一步提高复种指数,规划在翻身河片区、海港大道沿线联片示范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动大豆玉米融合发展,建立优质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基地5000亩。

 早在“三夏”前,该镇就明确农业农林局与临淮种粮大户签订12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合同。随后,由种粮大户按合同要求及早做好专业播种机购置、配方肥料储备、大豆玉米种子购调等夏播准备工作。夏收时,为提高大豆玉米复合播种质量,一边收获成熟小麦,一边秸秆打包离田。旋耕机跟随其后,做到小麦收割、秸秆离田、灭茬“三个同时”。

 6月20日,种粮大户在小麦收获进仓后,为了不误农时,一着不让组织劳力和机械抢墒播种大豆、玉米。县、镇农业农村局为强化服务功能,确保大豆玉米带状复合这一新生事物推广示范成功,从规划到大豆玉米选种、配料配备及“2+4”“4+4”播种模式等,同时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全程现场跟踪指导服务,既帮助解决播种技术,又加快播种进度,每天每台机播种大豆玉米80亩至100亩,预计到6月24日,1200亩大豆玉米复合播种全部结束。

 同时,该镇以临淮村种粮大户为依托,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技术推广辐射至城门、双建、倪滩等村,统筹抓好技术服务,全程跟踪指导,抢时间,保季节,确保一播夺“三苗”,为夺取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成功打好坚实的技术基础和工作基础。

打印 关闭